image
20240329文/陳嫣蔚

阿克蘇諾貝爾、得利塗料深耕ESG

image
 ●阿克蘇諾貝爾集團於歐洲(2022)及美洲地區(2023)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圖/業者提供

 全球塗料領導品牌阿克蘇諾貝爾(AkzoNobel)與旗下裝飾漆塗料事業體-得利塗料(Dulux),發布今年度ESG永續宣言報告,揭示品牌於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等三大面向的目標、策略及近年成果。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阿克蘇諾貝爾與得利塗料於全球與臺灣長期深耕並實踐ESG永續行動,透過有效減碳、循環材料運用、永續解決方案及在地社區回饋,為員工、供應鏈、客戶與整體社會守護健康與福祉。

 身為塗料產業的ESG先驅,阿克蘇諾貝爾秉持以人為本、保護環境、塗料創新三個目標,致力創造驅動永續產業與永續社會的改變;長期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中的健康與福祉、永續城鄉、責任消費與生產、氣候行動、多元夥伴關係等五大目標,透過全球經驗與網絡,從製程、銷售到各地社區,持續深化並改善企業的方方面面。

 同時,創造企業內部多元包容的文化、守護員工的安全與健康,也是阿克蘇諾貝爾與得利塗料的永續核心價值之一。除了在臺女性主管比例近4成(38%),高於塗料同業之外,得利塗料中壢廠也始終堅守並實踐集團的「安全黃金原則」,於2021至2023期間達成累計1,204,576小時零工傷的優良紀錄。

 台灣阿克蘇諾貝爾公司總經理何琪婷表示,得利塗料在臺灣深耕70多年,致力於為臺灣顧客提供品質優良且環保安全的塗料,身為集團的一員2030年的永續目標亦是我們生意經營的不變方針,持續推動以永續、在地化為本的產業與社區,為全體居民守護安全、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