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9文/朱錦霞

源洋CALY佳力牌產品 提供安全用電環境

image
 ●源洋實業CALY佳力牌行銷國際,研發製造各類型高低壓端子及配線材料,提供消費者安全用電的環境。圖/源洋實業提供

 國內因電線走火所發生的火災,每年亦不在少數,但往往只用一句電線走火陳述火災原因,殊不知端子品質良莠不齊亦是原因之一。壓著端子若能實施強制檢驗,皆可提高用電安全保障,不致因端子品質不良而發生電線走火的危險,對節省用電方面亦有很大助益,源洋CALY佳力牌產品均採用高導電銅材,提供消費者安全用電的環境。

 端子係介於銅線與無熔絲開關之間的導電體,目前電線及無熔絲開關均已納入商品檢驗範圍;唯獨端子遺漏未納入,將使整體使用上的安全大打折扣。目前市售端子不是導電率不足,就是將成品厚度減小,再採取低價促銷,嚴重打擊正規廠商。銅材質本身雜質高則導電率低,厚度如果不夠,進而影響端子導電截面積,如此產品其安全實在堪慮。

 源洋實業100%台灣製造以自有品牌「CALY佳力牌」產品行銷世界各地,主力製造電機用端子、高低壓用各型端子、端子鉗及配線材料等,佳力牌端子依據CNS規範的壓縮電線,量產「SB壓縮電線用方型端子」佳力牌端子一向以用電安全為優先考量,希望透過開發SB方(圓)型端子能改變目前使用者為迎合壓縮電線的規格尺寸,使用小一號甚至小兩號的端子來壓著的不安全行為。

 源洋實業基於「安全第一」的原則,佳力牌端子均採用高導電銅材,並通過ISO 9001(UL/IECQ)之認證及UL安規認可,市面上為了削價競爭充斥劣質品(厚度及導電率不足),源洋仍堅持採用高級銅材生產。源洋實業網址:http://www.cal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