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7文/郭亞欣

新壽ESG投資保單 問世

推出「穩萬利外幣投資連結型年金保險」,理財之餘也能兼顧環保

 氣候變遷加劇之下,永續發展已獲得全球普遍認同。為了讓國人理財之餘,也能夠兼顧環保,新光人壽將推出ESG投資型保單,落實永續經營概念!

 ESG已蔚為風潮,目前食衣住行育樂皆充斥ESG新生活型態,就連投資也不例外。以債券市場為例,儘管全球宏觀經濟存在不確定性,標準普爾全球信評機構預估,今年全球永續債券發行量將高於去年,可望衝破1兆美元,佔債券發行總量的14%,顯示無畏經濟環境變化,綠色金融依然風行全球!

 綠色債券屬於主題債券的一種,企業發行債券所募得的資金,將專門用於綠色投資計畫,包括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環保科技、發展潔淨能源等等,投資人亦可藉由投資綠色債券參與可持續性發展市場的投資機會,並為地球貢獻心力。

 為讓保戶既能投資,也能夠做環保,新光人壽推出「穩萬利外幣投資連結型年金保險」,為台灣首檔投資型保單連結ESG境外結構型商品,募集期間4月8日到4月30日,結構型商品由法巴銀行集團保證,以澳幣計價的綠色債券與連結那斯達克100 ESG指數選擇權組合,投資標的運用期為8年。年金給付期則可據自身財務規劃需求做選擇。

 「穩萬利」為躉繳型商品,費用透明且簡單,繳交保險費時,僅扣除4%的保費費用,沒有額外的保單管理費、部分提領費用、解約費用等其他費用。計價貨幣為澳幣,適合旅遊移民、累積教育基金、儲存退休金等有外幣需求者。

 另,募集期間新壽保戶每投資等值1萬美元,法巴銀行將為投資人在印尼蘇門答臘亞齊地區種植一棵樹木,森林對於地球生物多樣性及豐富性有相當的重要性,它孕育全球10%的植物物種、12%的哺乳動物物種、16%的爬行動物物種和17%的鳥類物種,然而,該森林正因人類的經濟活動快速消失,透過復育造林以實際行動許下守護環境的承諾。新光人壽攜手法國巴黎銀行實現你的財富期待,也為下一代擘劃一個美麗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