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7文/陳又嘉

漸凍人協會攜手實踐大學 共同發布《送給我的熊》繪本

image
 ●漸凍人協會攜手實踐大學日前舉辦《送給我的熊》繪本發布會,漸凍人協會理事長屈穎(第一排右一)與參與貴賓們合影。圖/漸凍人協會提供

 響應台北市兒童月,漸凍人協會攜手實踐大學日前舉辦《送給我的熊》繪本發布會,不只關注兒童身心健康成長,還對漸凍病友家庭送上溫馨擁抱,透過繪本增加民眾對漸凍症(ALS,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認識與理解的重要里程碑。

 《送給我的熊》繪本是由實踐大學設計學院媒體傳達設計學系老師楊東樵撰文,帶領學生共同創作,大二學生邱筱涵筆觸細膩、溫暖療癒,搭配純真、堅強的敘事手法,描繪出一個關於愛、勇氣、家庭支持的故事。楊東樵表示,該創作是由各病友生命歷程集合而成,強調親情偉大力量,還巧妙將連結病友與家人的科技溝通輔具融入故事。繪本提供中文、英文、注音版本,適合中低齡兒童和家長一起閱讀。

 該繪本捐贈至漸凍人協會,象徵實踐大學對於教育和社會責任的承諾,展現出大學如何能透過創新合作,為社會帶來正面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