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7文/黃俊

優適達線上智能量測 效率百倍提升

30秒內完成汽車傳動軸件線上尺寸檢測,還可以連結CNC車床進行刀具補正,提高良率

image
 ●TIMI量測儀線上檢測汽車傳動軸。圖/業者提供

 台灣金屬加工技術在全球享有盛名,但在量測工具的使用上,線上自主檢查多以傳統量具為主,仍需輔以實驗室抽檢,整體檢測非常耗時。然而,優適達科技最新研發的遠心影像量測儀器正在改變遊戲規則,這款儀器不僅可以在短短30秒內完成汽車傳動軸件的線上尺寸檢測,提高檢測效率百倍以上,還擁有獨家的免對正軸心量測技術,讓量測更加簡單且精準。該技術已成功應用在國際汽車傳動軸大廠的生產線上,助推產業升級。

 面對機器人裝配的趨勢,客戶對量測的要求日趨嚴格,特別是在急單出貨的情況下,快速而準確的量測變得至關重要。優適達科技研發團隊憑藉超過10年的經驗,為汽機車、自行車、電子資訊和醫療器材等車削加工件提供適用於線上尺寸檢驗的遠心影像量測儀,這款儀器不僅可連結CNC車床進行刀具補正,提高生產良率,還能減少廢品,節能減碳,協助企業邁向ESG永續發展。

 優適達量測系統的另一項亮點是與客戶端ERP/MES系統的連結,協助業者有效掌控製造品質與即時管控生產資訊,落實生產履歷制度,提高客戶滿意度,將有助於業者大步邁向智慧製造。更多量測應用請至www.usdvis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