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心血管病好發季!起床喝這杯 血糖代謝上升20倍

Foto

冬天為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容易使血管收縮,末梢血液循環不良,虛寒體質的人更嚴重,氧氣和營養無法送往全身細胞,導致代謝變差,內臟機能下降,免疫力低落,衍伸出慢性病。

日本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表示,早上來杯熱飲,特別是喝肉桂可可、薑粉柚子茶、印度奶茶,改善血液循懷外,還有降低血糖、刺激交感神經、預防老化以及動脈硬化的作用。

早安健康報導,岩田麻奈未說道,一天當中早上的體溫最低,喝點熱飲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溫暖、提高新陳代謝,還能舒緩肩頸痛、生理痛等不適。特別是喝肉桂可可、薑粉柚子茶、印度奶茶,效果更好。

1.肉桂可可

研究指出,肉桂能刺激生理循環,增加20倍血糖代謝率,每天只需半小匙肉桂,就可達到降低血糖、三酸甘油脂及膽固醇,降低糖尿病、心臟病風險。

美國研究顯示,一小匙肉桂粉,抗氧化效果等同於一杯藍莓。也有多項研究指出,可可與生薑一樣,能抗虛寒,且純可可的效果更好。

2.薑粉柚子茶

乾燥後的薑粉,可刺激交感神經,把身體脂肪轉換成能量燃燒,具有瘦身效果。柑橘類水果的柚子,其香氣可提神,讓身體從睡眠狀態轉成活動模式,果皮的多酚橙皮苷,對末梢血液循環有改善效果。

3.印度奶茶

印度奶茶使用生薑、丁香、肉桂、洋茴香等香料煮出,有暖身效果。丁香的丁香油酚,能預防老化、動脈硬化,還有促進消化、幫助整腸的好處。基底紅茶中的多酚茶黃素,有很好的抗氧化、殺菌作用,預防感冒、提高免疫力。

註:圖說:心血管病好發季!起床喝這一杯 血糖代謝上升20倍。(圖:達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