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2大美指期 適時布局空單

Foto

經濟數據顯示,12月美國製造業PMI為53.8,創下2017年9月以來低點,新訂單指數也創下15個月新低,整體商業信心指數也創下2016年以來最低。另外,大陸12月財新PMI數據為49.7,創19個月以來新低,也跌破50的景氣枯榮線。

由於PMI數據是對於採購經理人做問卷調查,而採購經理通常對於市場的變化最為敏感,在過去數據經驗中,PMI數據通常領先股市3個月到半年做出轉折,美國PMI數據在2018年的6月出現明顯的轉折向下,而股市在10月出現下跌,隨著中美兩國PMI數據的下降,顯示未來全球經濟面臨挑戰。

聯準會在貨幣政策上的收緊也使市場憂心,Morgan Stanley對縮表對於股市的影響作出測算,Fed每縮減200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將會拖累S&P500下跌0.37%。

所幸2019年Fed主席鮑爾在首次演說中,強調政策並不死板,會根據情況改變收緊貨幣的步調,試圖緩解市場擔憂。

整體而言,2019年全球經濟下行的趨勢明顯,雖然Fed有意對下行的經濟情勢做出對沖,但對於整體經濟情勢的下行只能減緩影響,很難做出逆轉的效果。建議交易人可以利用期交所的美國道瓊期貨(UDF)、美國標普500期貨(SPF)適時找尋布局空單機會,除了能有效規避美元波動風險,只要小資金即可進場操作,惟從事期權操作仍須注意風險,嚴設停損價位。(日盛期貨提供,涂憶君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