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春季躁動行情啟動 A股看俏

Foto

中美貿易戰加上海外利空紛擾不斷,去年A股首當其衝。展望2019年,投信法人表示,A股在歷經2018年洗禮後,考量官方維穩股市的立場不變,隨著A股國際化進程開放下,將吸引長線資金進駐A股,加上A股每年都會出現春季躁動行情,上證綜合指數平均最大漲幅15%,近期有望迎來一波反彈行情,後市看俏。

法人指出,但往年第一季,在財報空窗期與風險偏好下,A股大部分都會出現春季躁動行情,意即春節前後上證綜合指數累計漲幅超過10%以上的行情。

觀察2009年以來春季躁動行情期間,上證綜合指數平均最大漲幅15%,從時間上來看,春季躁動行情將可持續1到2個月。隨著人行公開市場操作釋放流動性、加上減費降稅等政策題材利多不斷釋放之下,將有助2019年春季躁動行情啟動,後市看好。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許智洋指出,中國人行繼去年四次降準後,今年開年首周再度宣佈大手筆降準,官方救市決心昭然若揭,也釋放了人行貨幣政策轉向之信號,看來貨幣政策進一步放寬可期,目前市場預期未來還有降準空間,甚至不排除有降息的可能性。

許智洋認為,滬深兩市若繼續維持3千億人民幣以上的成交量,搭配滬深港通北上資金持續流入,有助於A股重返震盪走升的反彈格局。長線來看,許智洋認為,上半年基本面築底及政策利多釋放的成果將展現在下半年,A股走勢料將漸入佳境,反轉向上行情可期。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指出,新興市場資產已領先反應聯準會緊縮政策,因此,若聯準會轉為偏向鴿派,將有助於新興市場資產表現,預期上半年新興市場將有不錯的機會。

在美股不斷下跌的情況下,中美貿易戰可能會出現一點變化,雖然不預期大陸和美國貿易協議能快速解決,但今年雙方有望達成貿易停戰,將有助陸股在內的於新興市場資產的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