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賴清德卸任 搭遊覽車返回台南

Foto

行政院今日上午舉行新舊任院長交接典禮,和過去院長卸任時不同的是,剛卸任的賴清德是搭乘台南鄉親包的遊覽車離開行政院,離開時被大批媒體包圍。過去卸任行政院長離開行政院,有自行開車離開,也有人搭乘計程車。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民主社會,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必須尊重台灣人民的決定,也必須落實責任政治的精神,因此他肩負起政治責任,提出總辭。今天在副總統陳建仁的監交下,賴清德把棒子交給新任院長蘇貞昌,並且祝福未來蘇內閣「會做事」平安順利,「接地氣」圓滿成功,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

賴清德指出,他對蘇院長所組成的「會做事、接地氣」內閣充滿期待。除了蘇貞昌具備了總統蔡英文誇奬及社會公認的經驗、魄力和執行力之外,做事更是劍及履及,上星期五總統宣布後,便已經捲袖、彎腰、接地氣。蘇貞昌也成功網羅了三位直轄市長級的人才入閣,包括陳其邁,林佳龍以及李孟諺,加上原本的團隊,實力更甚以往。賴清德說:「請記住包括我在內,有許許多多人,隨時隨地都在為你們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卸任後展燦爛笑顏!賴清德回台南要好好看書  

卸下行政院長的賴清德今(14日)一派輕鬆出席新舊任閣員交接典禮,他在致詞說現在卸下重擔,笑容笑得比蘇院長燦爛,令台下的新任閣揆蘇貞昌只能苦笑。賴清德也表示,他要利用休息這段時間好好看書。

今天大批台南鄉親到行政院為賴清德送行,同時特地包一輛大型遊覽車到政院接賴清德回故鄉台南,鄉親既獻花又是擁抱,十分熱情。

賴清德表示,他將先回台南,過去一直在忙政務看資料,都沒有時間看書,他要利用休息這段時間好好看書。(工商時報 呂雪彗)

註:圖說: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搭乘台南鄉親包的遊覽車,離開行政院。(彭媁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