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上市、櫃企業營運快報

Foto

1.大成 (1210) 今日舉行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興建全新食品工廠動土典禮,董事長韓家宇說,近年來供不應求、產能滿載,看好台灣食品業發展,以及消費者對食安越來越重視。

因此斥資24億元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興建全新食品工廠,未來將主要生產項目以雞、豬加工品類為主,預計於2020年第一季完工投產,投產後每月產能將達2500噸,將是台南食品加工舊廠的2.5倍,年營業額將達40億元。

2.志超(8213)去年12月營收17.25億元,月減10.86%,年減2.04%,累計2018年營收達230.58億元,年增2.43%。

志超以生產光電板、車用板及NB板為主,以產品結構來看,光電板約佔4成,NB板約佔3成,其他則包含電視板、車用、工業、網通等。

3.和泰車表示,全新RC在外觀大幅精進,師藉由各種獨特的設計元素,包括全新縱向排列LED頭燈與L-shapedLED日間行車燈,更加立體的L-shapedLED尾燈,搭配更流暢動感的前後保桿線條與全新設計的紡錘形水箱護罩。

讓全新RC除了保有雙門跑車的性感外型,更增添了優雅氣質。FSPORT車型更搭載了專屬網格水箱護罩及19吋十幅鋁圈,將新RC的運動天性展現得淋漓盡致。

4.陽明 (2609) 董事長謝志堅表示,貨櫃運輸業去年較為辛苦,主要供給大於需求,今年來看,供給及需求估計皆成長約3.5%,供需處於平衡,若中美貿易沒有再進一步干擾,會是比較穩定的一年。

謝志堅指出,貨運業2018年比較辛苦,供給增加5.6%,貨載增加4.6%,貨物需求較少,導致去年相當競爭,幸好有川普幫忙,第4季大量出貨,變成淡季不淡。

5.福壽 (1219) 董事長洪堯昆說,去年因進口雞數量太大,導致雞價實在太低,拖累營運表現,去年第4季營運表現沒有很好,不過,受惠雞價回穩,今年1月起業績表現就比較好了。

今年適逢福壽成立一百週年,洪堯昆說,今年最重要的三件大事包括提升肉品競爭力、增加品牌信賴度及增加蛋品供應量。

今年光是在蛋雞方面將投資1億元,希望雞蛋的產量可以增加,另外,今年雞價較為看好,公司也將會陸續投資,希望產品能更多元化,有利營運成績表現。

6.捷迅 (2643) 董事長顧城明認為,在經濟學上來看,整個周期已經走了10年,2019年景氣不會比2018年好,但捷迅這幾年來不斷投資IT,淘汰負毛利客戶,也幫助客戶省錢,公司最壞的時候已經過了,2019年還是樂觀,獲利應該會超越去年。

7.板卡廠承啟與中國顯示卡廠七彩虹、美商英特爾合作,於2019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發表電競一體機,今天承啟股價沿平盤35.95元整理,未反映新產品利多。

8.台灣證券交易所招商腳步不停歇,自7日至11日除了在廣東拜訪推動上市中的6家公司,還在東莞辦理招商說明會,吸引超過20家企業出席。

9.國際廢鋼價格連續下挫後暫止跌,中部鋼鐵大廠豐興本週各式鋼鐵成品價平價。豐興表示,上週鋼筋買氣不錯,下游開始補庫存,本週由跌勢逐步回到平盤。

10.化工業者今天表示,受美中貿易戰與暖冬影響,壓縮成衣市場銷量,近來聚酯纖維上游原料乙二醇現貨價格下跌,一度逼近每噸600美元,是否觸底農曆年後較明朗。

11.櫃買中心今日表示,預計1月16日召開上櫃審議委員會,審議勤崴國際科技公司(6516)申請上櫃案。

勤崴國際科技公司主要從事電子地圖、導航軟體及車載系統之研發與銷售、地理資訊相關之系統整合服務及電子商務等,申請時資本額2億6,702萬元,董事長為柯應鴻,推薦證券商是元大證券及國泰證券。

勤崴國際科技公司近兩年業績,106年營業收入為2億9,051萬元,稅後盈餘為2,345萬元,每股盈餘為1.04元。107年前3季營業收入為1億9,292萬元,稅後盈餘為1,253萬元,每股盈餘為0.47元。

12.百年漢餅品牌舊振南攜手中山大學文學院,打造首齣參與式劇場《烏金戀歌》,從「烏魚子」發想,結合結婚時的喜餅文化,以「愛情與食物」作為主題,引導觀眾參與其中,隨著相遇、碰撞、掙扎、重組,觀眾也在沉浸與抽離之間,與演員共同演繹各種變化。

13.安勤科技去年下半年在博弈機、投票機訂單加速出貨下,全年合併營收站上新台幣50億元,董事長劉琍綺表示,今年營收估成長5%,明年可望出現明顯成長。

劉琍綺指出,今年仍以博奕機、投票機為主要出貨產品,尤其是投票機去年拿下加州新單,出貨力道延續至今年,今年第1季將可望淡季不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