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郭台銘:富士康有10萬台機器人運作

Foto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富士康目前有10萬台機器人運作,未來富士康轉型科技服務、升級智慧製造、建設工業互聯網平台。

郭台銘日前受邀參加中國萬科集團名譽主席王石籌備的「回歸未來 感恩時代 2018-2019跨年之夜」活動並發表演講。

回溯富士康在中國過去30年發展,郭台銘指出,富士康曾經雇用過1535萬人次,累計用農民工達1386萬人次,大專畢業生107萬人次,他回憶當時在深圳投資的過程,招募許多農民工,最多員工總數達到47萬人,蓋了亞洲最大的廚房,滿足24萬人的需求。富士康在深圳跨出了第一步。

郭台銘說,當時許多農民工從家鄉走出了人民公社,來到深圳,富士康又給農民工一個新的人民公社,提供生活一切所需。

郭台銘強調,自己對公司要求,每天的早餐當中,要給每個工人提供一個雞蛋。累計算下來30年來工人吃了55億顆蛋,可以繞地球7周。

回想到2005年第一支蘋果iPhone在深圳龍華廠區組裝誕生時刻,郭台銘指出,iPhone這麼好的品質,也是在深圳製造出來,主要是管理、用人和履行制度帶動。

郭台銘說,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當時非常挑剔,郭台銘自己幾乎6個月到8個月沒有睡覺,賈伯斯後來親自操作第一支iPhone手機給他看。郭台銘指出,賈伯斯追求完美、對事情執著的態度,對他自己影響至深。

談到機器人布局,郭台銘指出,現在富士康集團內有10萬台機器人正在運作,也進入無人關燈工廠階段。

回顧富士康在中國經濟發展角色,郭台銘指出,富士康從1988年到2018年,累計出口總額達1兆157億美元,累計創匯2663億美元,到去年12月止中國大陸外匯儲備3兆700億美元,占比約8.6%。

展望未來,他指出,目前富士康在中國大陸製造生產產品仍達99%外銷,未來實體經濟與數位經濟深度融合發展,富士康開啟轉型科技服務、升級智慧製造、建設工業互聯網平台。(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