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華映日前跳票10億風波 巫鑫籲金管會儘速介入調查

Foto

「主動被請辭」大同校友會總會前理事長會計師巫鑫,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華映日前跳票10億元,大同董事會通過對華映背書保證20億元債權根本無法收回,對大同造成損失。他呼籲,金管會應立即介入調查,以捍衛大同公司及股東權益。

巫鑫本月初以大同校友總會理事長身份質疑大同對華映違法背書保證,但為了不讓大同大學及大同校友會因他揭發大同董事會非法事證而感到為難,他提前請辭大同校友總會理事長暨理事。巫鑫表示,他雖請辭大同校友總會理事長,對大同這家公司,他只有痛心,沒有怨氣。

巫鑫今日召開記者會,再度質疑大同曾宣稱華映提供華映百慕達百分之百股權當作擔保品,大同董事會竟未對華映百慕達號稱175.5億元股權價值進行審查,但大同董事會通過對華映背書保證時,華映所謂價值175.5億元主要資產,早就質押99.82%給大陸渤海國際信託、中鐵信託、中國民生銀行福州分行、華鑫證券等四家公司。

巫鑫認為,華映跳票10億元已燒到大同,造成大同幫華映抵押擔保20億元,債權損失而無法收回。

大同審計委員會若不對大同所有董事及獨立董事提出訴訟,目前已有股東向大同提出要求,大同審計委員會如果沒有作為的話,小股東可在農曆年後提吿。他個人並非大同利害關係人也沒有持股,所有無法告發。

巫鑫表示,金管會調查陸資是對的,但金管會目前還在調查大同有陸資介入是擺錯重點。

巫鑫呼籲,金管會應針對大同對華映違反背書保證要儘快清查,他願意提供事證,做為金管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