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飯店業金牌獎】文華東方11格律 創傳奇服務

Foto

「每天創造傳奇是我們的使命」、「客人如果只是說好,是我們的警訊」,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總經理施峻彥(Michael Ziemer)昨(27)日出席「2017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時表示,以頂級奢華飯店品牌指標自許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除要求全體員工永遠要想得比客人早,更要求「服務均質化」,希望每一位到訪的國內外旅客,都能體驗文華東方酒店集團傳承的「傳奇經典服務」。

 繼2016年獲「臺灣服務業大評鑑」最佳客服中心獎後,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今年更一舉奪下國際觀光飯店類金牌及2017「年度大賞」,在32個業種中榮獲「金獎中的金獎」,進一步肯定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領導品牌形象,以及文華東方集團經典傳奇服務的品牌價值。

 台北文華東方店今年年初榮獲擁有「酒店界奧斯卡」之稱的《富比士旅遊指南》第59屆「富比士旅遊指南評鑑大獎」,在全球眾多五星級酒店當中,酒店及其芳療中心首次躋身富比士年度星級評鑑,並雙雙五星最高殊榮,成為全台灣第一且唯一榮獲兩項富比士五星大獎之酒店。如今飯店再獲「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雙料冠軍,施峻彥將「大四喜」成績歸功於全體同仁的努力。

 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的企業標誌是一把「金扇子」,這把扇子有11道扇骨,每一條扇骨代表11條服務「格律」,這些格律包括:「為使客人感到驚喜,我們會記下客人的喜好,並盡所能取悅客人」,「我們會自然和親切地尊稱客人的名字,並以友善的姿態、微笑和眼神來款待客人」,「我們永不對客人說『不』,並會提出可提供的解決辦法」,「我們會於第四聲鈴響前接聽電話」以及「在酒店引領客人時,至少會伴隨客人走部分路程」等。

 施峻彥說,文華東方酒店有同仁均奉這11條服務格言為圭臬,不論是酒店門口、大廳櫃台、各式餐廳,還是健身房或Spa,每個同仁都很清楚的知道文華東方酒店的服務格律,也都發自內心地在工作或生活中落實這些格言,期能提供每一位客人稱心滿意的服務。而這些卓越服務必須「從客人踏進酒店大廳就開始傳遞」。

 而為達到持續優化服務目標,飯店為以顧客滿意度意見調查及集團內部秘密客入住的稽核,來強化服務品質,以期成為業界標竿。施峻彥表示,客人若只評「好」,則會被視為拉低服務品質的警訊;他強調,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追求的目標是「絕佳的服務」,所以客人在滿意度問券調查中所提出的建議或回饋,他會親自逐一閱讀,並親自回覆客人。施峻彥表示,文華東方酒店承諾每天持續的自我提昇,務求保持最佳的表現,以超出賓客期望為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