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雲嘉南走春 漫步漁鹽之鄉

Foto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轄區橫跨雲林、嘉義、台南三地沿海區域,轄內自然生態旅遊景點豐富,並在多處全新施作立體藝術彩繪,適合民眾攜家帶眷到雲嘉南走春、遊賞自然美景,感受不同面貌的漁鹽人文風采。

雲管處指出,從將軍漁港旁的漁村出發,馬沙溝漁村的3D彩繪以「海洋」、「漁村生活」及「童趣」為主題呈現,全區共36幅作品,彩繪村以庄內廟宇李聖宮為中心點,畫作分散在各個角落,透過彩繪營造展現漁村在地產業特色。

遊客可在社區內尋找隱身巷弄裡的精彩畫作,體驗漁村風情,有描繪遼闊的海底世界,還有大章魚的腳變成盪鞦韆、象徵招財的金庫金塊、在地的烏魚子畫作、漁港風景、穿超人裝的小狗,逛累了還有社區小舖可以購買在地特產。

接著來到北門,走訪由洗滌鹽工廠舊建物群改建而成的北門遊客中心,館內詳細介紹雲嘉南濱海觀光資源,有全台第2大的抹香鯨骨骼標本,館內新增5項互動設施,讓所有大、小朋友可以邊玩邊認識濱海風情。

館外繽紛的牆面不只有「東方畢卡索」洪通的模擬畫作,還有多樣風格的特色彩繪,是遊客外拍的熱門景點,還有北門老街、洗滌鹽工廠,連歷史建物北門出張所,都搖身變為超有氣氛的咖啡廳,漫步園區享受慢活假期。

最後來到北門井仔腳鹽田,鹽田是馬賽克拼貼的美麗藝術,復育後遊客在此可體驗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並欣賞鹽田的夕陽美景,還能漫步在一旁的海堤步道,欣賞冬候鳥黑腹燕鷗的黃昏之舞,是行程中最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