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美稅改發威 銀髮商機有錢景

Foto

在稅改效應逐步顯現下,美股第一季財報表現亮眼。美銀美林預估,稅改可望促使回流美國的資金達2千億至4千億美元,將用於增加投資、買回自家股票或增發股息,有助於拉抬美國經濟和股市。

稅改有利美股,裨益經濟成長

NFIB中小型企業信心指數從2016年底以後便大幅提升,主要是川普當選後,這些占美國企業9成以上、非農業經濟產值半數的中小型公司,因看好國內產業將受惠川普的貿易保護政策而大幅提振信心。

去年底川普又簽署稅改案,稅改減少廠商成本,提供廠商購買設備的誘因,讓美國投資需求持續回溫,有利於就業與投資動能,預期稅改2018年將為本就強勁的美國經濟增速貢獻0.4%。根據Oxford Economics統計,稅改效果相當於固定投資與庫藏股回購分別增加1~3.5%與4~12%,預期匯回的海外獲利將主要集中在科技、金融與醫療產業,對股市的影響正面。

金融受惠升息,消費助攻休閒娛樂

5月聯準會利率按兵不動,6月升息機率上升至逾9成,市場預期年底前仍將升息兩次,基準利率達到2.25%左右,帶動金融業淨利差提升,長線來看,利率上升有利金融股獲利,而減稅法案也降低了金融業的稅率,此外,新任的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有意放寬金融管制,皆有利金融業發展。時序邁入第二季,消費淡季效應消散,隨著薪資緩慢成長,美國民眾收入增多,目前美國儲蓄率持續下降,加上稅改效應逐漸顯現,使民眾實質個人可支配所得上升,將有利於休閒娛樂產業表現。

銀髮商機主要聚焦於製藥醫療、休閒娛樂、資產管理、醫療設備、照護服務、監控防護等產業,這些產業在人口老化趨勢下,受景氣循環影響較低,配合美國在經濟維持穩健擴張下,投資前景持續看升,尤其看好金融、醫療設備及休閒娛樂相關產業。

全球人口老化及高齡化社會趨勢不斷持續,凱基銀髮商機基金經理人黃廷偉充分掌握銀髮產業崛起趨勢,善於精選基本面具成長潛力之個股,他認為選擇當銀髮商機企業的股東,就能抓住銀色浪潮,坐享全球銀色財富!

本文由凱基銀髮商機基金經理人黃廷偉提供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主要投資標的為全球股票市場中受惠於人口老化及高齡化社會趨勢之個股,有時可能因為產業的循環週期或非經濟因素影響而導致價格出現劇烈波動,若本基金投資比重過於集中少數類股,將使得本基金投資之證券股價在短期內出現較大幅度之波動。本基金之可投資標的遍及各產業,某些產業可能有較明顯之產業循環過期。另外若遭遇投資地區有重大政經變化導致交易狀況異常時,其流動性風險較高,將對本基金之投資績效產生影響。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基金風險報酬等級為RR4,風險報酬等級之分類係基於一般市場狀況反映市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或查詢。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巳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凱基投信網站或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