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還在用紙筆? 外國人看國內大企業好驚訝

Foto

MAYO鼎恒數位科技執行長簡士評近日緊鑼密鼓地與全球第一人才解決方案Cornerstone OnDemand(CSOD)交流,在國外的他們對於不少台灣企業還在用筆紙計算和記錄與員工福利、工作績效相關數據,感到非常驚訝。

不過,經過長年和台灣企業互動後,簡士評表示,「可以非常明顯感受到台灣企業渴望快點改變」,但這非一朝一夕的事,不只是人資部門,「尤其企業主必須被教育,這也是企業主的責任」。

CSOD在全球有超過3,000家企業用戶,涵蓋43種語言、191個國家、3,000萬名員工,簡士評說:「這些都是願意珍惜員工,看重人才創造價值的企業。」

同樣受MAYO鼎恒數位科技邀請來台參與「2018 HR Vision論壇」的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旗下Alight Solutions亞太區顧問部總監Rishi Jha表示,一家公司隨著事業版圖拓展、規模變大,又因應外在環境的改變,HR擔負著滿足企業發展的核心價值的任務,更應該善用新科技所帶來的便利。

Rishi Jha表示,科技趨勢帶給HR的根本價值是「讓那些數據更有意義」,許多員工的表現與結果可以透過數據分析提前預知,讓HR主動發現,並搶先反應那些還未發生的問題,「例如優秀人才為何離職,數據會嗅出端倪」。

來自印度的Rishi Jha看好台灣市場有很大的需求潛力,因為企業主面對國際市場競爭壓力,對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將愈來愈急迫,因此,人資部門更應善用雲端與數據,為公司替員工打造良好的發揮環境。

Rishi Jha表示,以前曾經做過一項調查,訪問企業CEO認為最重要的事,其中,「人才培育」是普遍企業的重點之一。CEO更需要HR告訴他們「我的員工表現如何?要如何建立一個友善的工作環境,並協助提升工作品質與效能?」但在這些受調查的企業中,僅有13%的企業擁有可以解決問題的工具,顯然是少之又少,也突顯企業高層對HR的期望,對照當前人力資源的現況,仍存在不小的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