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2018新興市場重回主場 巴俄不再豬隊友

Foto

回顧今年金融市場表現,各項股債資產呈現百花齊放格局,新興股市更以逾三成漲勢技壓群雄*,進入2018年,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受惠全球經濟持續同步擴張、企業獲利持續成長,預計仍將支撐風險性資產走勢,其中擁有基本面改善與結構轉型優勢的新興股市表現將最受投資人期待。

基本面改善、改革動能加溫、結構性轉型,新興股市表現可期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基金經理人伽坦.賽加爾表示,新興市場龍頭中國處於結構性轉型階段經濟成長率將微幅放緩,然而印度在換鈔與稅改政策短期衝擊後成長動能回升,歷經先前幾年聯準會縮減QE導致資金外流、原油價格大跌等危機衝擊,巴西俄羅斯等拉美東歐國家經濟也恢復成長而有正貢獻,但多數目前成長率其實都還不及潛在成長率,仍有持續復甦空間,為數不少的國家也都有豐沛的改革題材紅利可期。此外,全球企業擴大資本支出正處於翻轉向上趨勢,特別是科技與無形資產等新型態資本支出模式,將使得以科技產品為出口導向的亞洲國家受惠。

伽坦.賽加爾表示,新興市場企業歷經過去幾年較具挑戰性的營運環境,透過削減成本、採用新科技的方式增進營運效率,一旦經濟動能回升獲利往往也能明顯加速,新興市場今年度獲利成長率預估即可望達到21.8%高水準、明年度預估仍將有12.9%成長水準,將是連續第三個年度獲利成長,而依據過去經驗,當獲利穩健成長時期,本益比往往也能持續擴張,兩相搭配下,2018年新興股市進一步延續漲勢仍可期待。

新興市場已不再如過往高度倚賴能源原物料,抑或農產品等商品出口,科技發展實已蔚為新興國家產業主流,伽坦.賽加爾指出,包含大數據、雲端運算、物聯網、人工智慧、自動駕駛、電子商務等次產業蓬勃發展方興未艾,除了相關概念股之外,能夠提供高速運算技術的實質硬體支援的業者也將因而受惠,亞洲科技業在領域具備相對優勢,而中國電子商務、社群、媒體、遊戲與尚在成長的電子支付趨勢,也將為相關網路企業帶來龐大獲利,看好新興市場科技軟硬體企業投資前景。

新興市場重回主場,建議區域型基金核心配置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數據顯示全球股票型基金於新興市場的配置,相對大盤減碼仍接近五個百分點,顯示基金經理人對於新興市場前景信心雖有回升,但實際配置卻相對保守卻進,然而,新興經濟體2018年前景看佳又較具備評價面優勢,建議投資人不妨透過金磚四國股票型基金或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佈局,以各國產業結構與資源多元性,掌握股市輪動行情,也降低投資單一市場基金波動風險。

新興市場基金警語: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