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快還要更快 傳輸商機強強滾

Foto

消費者對數據流量需求爆發,加上受惠電子產品傳輸速率越來越快,引爆高速傳輸投資商機,預期今年國內高速傳輸介面產品市場的表現將持續樂觀,可留意相關供應鏈廠商投資機會。

行動影音需求逐年激增

根據2017思科(Cisco)視覺化網路指數(VNI)報告,到了2021年,網路數據將有27%的年複合成長率,且有超過八成的全球行動數據流量將來自影音,預期未來影片仍是推動IP流量和整體互聯網流量增長的主力趨勢。

Cisco指出,全球網路影片觀賞人數(不包括行動端用戶)將從2016年14億增長至2021年近19億的規模,同時2021年每月全球網路影片觀看時間長度將達3萬億分鐘,意味每月約有長達500萬年的影片被觀看,或是每秒約有100萬分鐘的影片被觀看。

新世代交替,高速傳輸晶片熱

在影音串流及資訊流爆炸的新世代,加上5G、人工智慧(AI)等趨勢的明顯催化,帶動高速傳輸相關硬體需求,尤其看好國內高速傳輸晶片廠商投資前景。外資麥格理證券便推估,Type-C轉接器將維持強勁成長,在個人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提升下,國內高速傳輸晶片廠商營收可望看升。

今年受惠於USB 3.2及PCIe Gen 4的新世代交替,整體高速傳輸規格將進一步提升。USB 3.2規範的推出,帶動資料傳輸速率翻倍到20Gb/s,而英特爾及超微將推出新一代支援PCIe Gen 4伺服器平台,匯流排傳輸速率同樣倍增至每秒16GT/s。
此外,英特爾推出新平台Coffee Lake已經全面支援USB 3.1 Gen2,將可望全面帶動PC、伺服器、遊戲機及智慧手逐步進入到新USB規格,引爆高速傳輸晶片需求增加,相關投資商機正沸騰。

本文由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曾偉淳提供

凱基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基金風險報酬等級為RR4,風險報酬等級之分類係基於一般市場狀況反映市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不宜做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或查詢。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凱基投信網站或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