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炎夏冰品戰 杜老爺大贏家

Foto

 今年氣溫履創新高,台北更飆出攝氏39.3度高溫,改寫百年紀錄,使得國內冰品大戰愈演愈烈!據賣場銷售粗估,今年各類冰品銷售業績大躍進,尤其冰棒、冰淇淋的成長最多,銷量較平日大增數倍。至於品牌的消長,以杜老爺業績成長最多,累計前7月年增逾3成,成為今年最大的贏家。

 去年台灣冰品市場粗估約有40億元,年增6%左右。今年雖然天氣爆熱,但前7月整體市場僅成長3%,主要受到食品安全打擊,部分品牌重創;食安問題,也讓消費者轉向更具知名度、認同度高的品牌,其中以杜老爺冰品受惠最大。

 賣場業者表示,台灣每年約有40~50款新口味冰品上市,但,或許是消費者對於食品記憶太深,一般新品很難打敗長銷品,像小美的黃杯、杜老爺甜筒、曠世奇派系列、義美的紅豆冰棒、百吉的布丁蘇打冰棒、統一布丁雪糕等,均是常勝軍,去年義美、杜老爺冰品銷量都有5%以上的成長率。

 業者分析,今年受到食安議題影響,冰品銷售出現分水嶺,消費者選擇高知名度、品質較令人安心的品牌,雖然天氣爆熱,但太熱,反而刺激茶飲料、礦泉水的業績成長,較綿密、無法立即解渴的冰淇淋反而不見得賣得好。

 今年業績大躍進的杜老爺,早已嗅出今年酷熱的天氣與消費者對娛樂食品的需求,及品味的增強,旗下100元特級冰淇淋及150元的超級冰淇淋、低脂水果義式冰淇淋等價位的盒裝冰淇淋,長期以來受到消費者的喜愛,銷售表現亮眼,因此盛夏趁勝追擊,首度破例在8月加碼再推出Enjoy全新系列產品,挑戰進口頂級冰淇淋。杜老爺表示,新品價格只要進口頂級冰品的一半,預計在火熱的冰淇淋市場再下一城。

 據了解,杜老爺去年業績逾9億元,市占高達22%,今年極有可能衝破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