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冰品大戰提前開打 統一超新冰報到

Foto

 超夯的霜淇淋打破了冰品淡旺季之分,為延續冬天吃冰浪潮,統一超新冰品提前報到,今年冰品大賞較往年早了整整一個月起跑,也提前引爆了國內冰品市場的戰火。

 統一超內部預估,由於引進多款國外超夯的冰品,可望帶動冰品業績年成長2成以上,全年冰品銷售額上看12億元。

 據統一超統計數字顯示,台灣去年冰品市場(不含霜淇淋)約有40億元,年增率16.3%,其中以偏高價的雪糕、冰淇淋等高含乳冰品為市場的成長主力,便利店則是冰品的最大通路,約占了50%,其中7-ELEVEN一年的冰品業績約10億元,占整體冰品市場的25%。

 統一超商品部部長黃玉真表示,去年冰品市場成長逾一成,主要在於進口冰品成長幅度大,國產冰品雖然也有成長,但許多品牌卻是削價充量,而進口冰的平均價格約較國產冰品高出一倍左右。

 統一超表示,冰品銷售與氣溫有極高的關聯性,以7-ELEVEN這三年的銷售情形分析,主要集中在5至8月,期間冰品銷量占全年的6成以上,光是6月的冰品銷量就較1月多出11倍。至於5月、6月,均溫只要增加3度,月銷量就會多賣出300萬支。至於南北差異上,南部消費者偏好大份量冰品,北部則愛嘗鮮。

 統一超指出,台灣的冰品市場近5年來都是持續的成長,7-ELEVEN這10多年來,隨著市場需求擴大,加上門市大店格,因此已投入上億元在3千家門市導入冰凍專門櫃,增加冰品選項,進而帶動進口盒冰的銷售。

 今年有趣的是,受到霜淇淋超夯關係,消費者似乎冬天也開始愛吃冰,今年前2月的均溫較去年同期低了2度,但7-11的冰品成長了22%。有鑑於此,7-ELEVEN提早開檔世界冰品大賞活動,引進話題十足的日本黑雷神巧克力雪糕、日本巧克力香蕉雪糕…等10餘種冰品,連同國內、外冰品共有70多款。

 統一超表示,大雷神巧克力從去年9月至今已賣出300多萬片,1天最高賣到15萬片,每周大概都有70萬片的銷量,預估在雷神的加持下,相關冰品應該也有機會造成搶購熱潮。她說,這次引進的雷神雪糕,在日本1周就銷出120萬支的佳績,而7-ELEVEN則首批限量25萬個,預計半個月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