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周俊吉:人生與事業 是場耐力賽

Foto

 以兩岸年輕人做比較,台灣年輕人的境遇會很「囧」嗎?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昨(3)日指出,大陸年輕人是有衝勁,短跑,比較快,但是,台灣年輕人比較沈穩,而人生與事業不是短跑,而是一輩子的事,是一場耐力賽。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相信,現在年輕人未來需要克服與面對的環境很困難,但是,面對挑戰,唯有自我提升能力,才足以創造與領導改變,沒有人有權利怨天尤人。

 周俊吉與許勝雄昨天是在師大舉辦的首場與青年學子對談的高峰會中,回應一位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在立法院靜坐的師大學生提問時,做了上述回答。

 昨天的對談,主要是為探討如何拉近產學落差、以及了解學子們的想法,只可惜,學生們的提問時間太少。

 學生的提問主要是,當社會強化大陸年輕人的競爭力同時,卻是把台灣年輕人形容成很沒有能力「囧樣」,她問:他們還能做什麼?周俊吉因此鼓勵學生「要多相信自己」。

 他以重建汶川震災為例,中國大陸是喊出:「相信國家,相信政府,發動人民」;相對的在台灣,則是「相信自己、以人為主,公民參與」,兩相比較,他認為,相信自己是對的。

 他還說,信義房屋在兩岸都有,對兩岸的年輕人也有所瞭解,大陸年輕人是有衝擊勁,可以說是短跑比較快,相對的台灣年輕人比較沈穩,而人生與事業卻是一場耐力賽。

 許勝雄也說,每個時代、每個環境都有不同的挑戰與困難,面對挑戰,除了提升自我外,更要創造以引領改變,面對挑戰,是沒有人有權利怨天尤人。

 他也以肯定的態度對提問學生指出,學運,帶來了很多的改變,學生能夠從過去比較自我封閉的小圈圈走出來,關心社會、國家,是很好的事。

 他認為,每個過程都沒有絕對的對與錯,重要的是,過程中學到了什麼?而學運,他相信,「歷史會記下這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