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See You Again

Foto

大學同學畢業27年未見,再見面,卻是在人生的告別式上,這種相遇,真叫人悲傷與難過!

 一個陰雨綿綿的周日,我們一票大學同學,在台北一殯送我同學Snow最後一程。Snow天生熱情、工作無比投入,大學畢業後投身廣告業,一路被賞識拔擢,出任美商化妝品公司派駐大陸上海要職,是我們大傳系這一班轉職企業界的模範,3月下旬,卻在出差韓國首爾的旅途中驟逝。那1天,離她兒子15歲生日未滿一周,距她自己50歲生日還差10天,人生黃金歲月就此消逝,生命總是無常到經常讓人措手不及難以置信。

Snow的先生,在告別式上禮讚她「是個好妻子、好媽媽、好同事……,但在出差的最後一站卻莫名的離世,宛如是個快要凱旋而死在戰場上的士兵……」,聽來,真為這位同學感到無比的驕傲與難過。

大學畢業一晃27年,還真有不少畢業後各奔東西的同學,迄今未再見過面。生平第一次出席同學的告別式,大家的情緒都很複雜,相擁而泣之餘,也有同學哭訴扼腕在今年2月過年前與Snow相遇時,看她勞累倦容,心中一度動念想力勸她在工作打拼之餘,更該為自己、家人保重身體,沒想到,人生總是有許多該說未說,卻沒機會再說的話,成為我們一輩子的遺憾!

Snow的離別,對我們班起了化學效應,深深體會到「大家珍重,才能再見」,大家用Line成立了班上的群組,許多失聯許久的同學紛紛上線串連,大家相約要一起過50歲生日,大家相約該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親友,「三不五十,愛要即時……。」

 最近剛上映的電影《玩命關頭7》全球非常賣座,片尾有一幕已故明星保羅沃克開著自己心愛的跑車,與另一位男主角在一條人生的分叉路離別,獨自開向世界另一端的橋段非常感人,片尾曲 「再見你一面」 (See You Again)的歌詞也是深具思念:「我的朋友,沒有你的一天將是如此漫長,當我們再次相遇時,我會告訴你所有的一切……,當你離開時,請把握每一分回憶,和每一條你所經過的道路……」,祝每一個讓我們所懷念的親友-See You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