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陸港迎資金大水 印是不斷爆亮點

Foto

全球經濟表現亮眼,新興市場成長動能出色,企業獲利展望佳,尤其是新興亞洲,預期今年獲利成長率可達雙位數。短期市場雖波動不斷,但亞洲經濟及企業獲利持續增長,加上亞股相對於美股及歐股評價仍低估,尤其看好中國、香港及印度股市。

貿易戰影響式微,A股入摩有正面效益

中美貿易戰雖未完全平息,但觀察中國態度並未過於強硬,整體事件趨向於雷聲大雨點小,對雙方經濟成長影響不大,拉回將是不錯的進場點。

在新訂單和生產指數強勁回升的帶動下,中國官方製造業PMI指數維持穩健擴張,此外,中國企業預估EPS持續上升,加上今年6月A股將納入MSCI指數,以初期被納入權重0.73%計算,短期預計會吸引超過百億美元規模的境外資金流入,長期在全部納入後,將帶來約3000億美元的資金增量,有助股市維穩。

港股擁優勢,印股短震後長多

港股在低評價及高殖利率優勢下,也將持續吸引內資(北水南下)及外資推升,有利於多頭續行。整體而言,陸港股看好的投資產業為受惠中國消費升級的機場類股,以及銀行、保險及資產管理等金融股。

歷經廢鈔、商品與服務稅(GST)新制、長期資本利得稅開徵及資產管理業整頓等改革法案的實施,造成印度股市短期震盪加大,隨著改革影響淡化,相關法案長期將為印度整體經濟活動帶來更高效率,有利企業獲利預期上修,樂觀看待印度股市中長期投資前景,股市回檔即為布局良機,看好金融、天然氣、基礎建設及汽車產業表現。

凱基亞洲護城河基金經理人張逸敏對市場的投資敏感度相當高,善於評估各產業發展潛能,能精準掌握金融市場的基本面與技術面,從中精選合理、具投資價值且長線有表現機會的個股投資。

本文由凱基亞洲護城河基金經理人張逸敏提供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基金主要投資標的為亞洲地區股票市場中具「護城河概念」之個股,由於各產業有時可能因為產業的循環週期或非經濟因素影響而導致價格出現劇烈波動,若本基金投資比重過於集中少數類股,將使得本基金投資之證券股價在短期內出現較大幅度之波動。另外若遭遇投資地區有重大政經變化導致交易狀況異常時,其流動性風險較高,將對本基金之投資績效產生影響,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或查詢。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投資績效,且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