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台灣好米好茶 今年大陸最吸睛

Foto

 台灣的好米、好茶,將成為今年阿里巴巴天貓雙11全球狂歡節的亮點。天貓首度與台灣農民達成稻米及紅茶的契作合約,準備在今年的雙11大力促銷,賣給大陸的消費者。

 天貓東南亞區負責人胡瑜玲日前表示,根據大數據顯示,台灣的鳳梨酥、太陽餅、牛軋糖、面膜、美妝、台灣零食等,都是大陸消費者非常喜歡的台灣暢銷產品。

 在胡瑜玲的努力下,今年度台灣的稻米及紅茶都將以契作的方式,由天貓銷售給中國大陸消費者;以稻米來說,Payeasy是負責為台灣稻農和阿里巴巴天貓牽線的重要中間人。Payeasy在過去7年當中,以公益的立場,推動台灣企業與台灣稻農的契作,不少台灣企業都將契作的優質稻米,當成企業贈禮,而Payeasy則是稱這項活動為「我的一畝田」。

 而今年度,Payeasy上海員工提案,希望在天貓雙11時可以銷售台灣的農特產品,此項提案也獲得Payeasy總經理林坤正的認同。而林坤正在向天貓提案時,還提出要在稻田中種出天貓國際的字眼,該案立刻獲得天貓國際的認同。

 Payeasy表示,此次參與契作的台灣米品種為「台農17號」益全香米 ,負責契作的稻農為花蓮玉里李文煌、彭鏡興、夏俊傑、台中霧峰翁良材,他們都是「台灣稻農有限公司」的稻農,也曾分別獲得農委會十大經典好米、神農獎、日本食味鑑定師品質競賽等國內外大獎的優秀稻農。契作地點在台中霧峰與花蓮玉里。

 據了解,此次契作的稻米約50噸,可以分裝成13,800萬盒。而平均銷售為一公斤36元人民幣,較台灣平均的售價高出5成。

 Payeasy還準備了13支影片、大量圖文介紹稻農與台灣風土,透過電商平台直接接觸消費者,在天貓國際協助下,台灣的稻農可以掌握發言權。

 到目前為止,台灣米在預售中已經銷售出1,300盒,預計預購期間會售出一半的數量,而雙11當天的晚會中,也將全國聯播台灣稻農的紀錄片橋段,預期在傳播效果的推波助瀾下,台灣米將會爆量完售。

 Payeasy表示,在天貓契作台灣米的消息曝光之後,已經有二家大陸企業及二家台灣企業,也向該公司表示,對契作稻米的合作模式,表達興趣。

 除了台灣米之外,胡瑜玲也談下坪林茶農翁萬家族的紅茶,準備主打30歲輕熟女及小資女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