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盧凱恩:創造世界上最好的內容是迪士尼的DNA

Foto

「我只希望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一件事,這一切都是始於一隻老鼠。」這句話是華特‧迪士尼,對米奇最高的致敬,2018年11月正逢米奇90週年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位最會行銷的卡通人物,將帶給大眾什麼樣的娛樂驚喜與體驗?

「Walt Disney電影團隊問我,最喜歡迪士尼的哪一個角色,我回答:『米妮,因為她能讓我接近米奇。』」美國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曾幽默地詮釋對「米奇」的喜愛。米奇(Mickey Mouse)——一位能凝聚不同世代的卡通人物,經典白手套、紅褲子、黃鞋子,無論是電影、電視、遊樂園、漫畫,甚至是各式各樣的聯名商品,隨處都可見他充滿巨星魔力的身影。今年11月,正逢米奇90週年慶,慶祝活動將橫跨整個2018年,並持續進行,其中包括獨家時裝秀、全新米奇週年紀念產品系列、電視特別節目,以及迪士尼樂園和度假村聯手推出的「World' s Biggest Mouse Party」等。《動腦》希望透過採訪華特迪士尼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盧凱恩(Kerwin Lo),為讀者解密,這位超會行銷的卡通人物,在90大壽之際,將在台灣有哪些令人驚喜的活動?以及華特迪士尼,是如何看待台灣市場?

哇!米奇彩繪捷運 創造獨特驚喜體驗

你是否已經幸運地搭過米奇彩繪捷運?一進入車廂,彷彿瞬間掉入米奇世界一般,裡頭充滿童趣的彩繪小細節,結合許多台北觀光特色,例如:米奇米妮逛夜市、西門紅樓、101等,包準讓大人、小孩搭車時一點都不無聊。盧凱恩表示,華特迪士尼十分注重粉絲體驗,並致力結合各國在地文化特色與米奇精神,因此在今年9月,倒數米奇90週年之際,特別與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聯手打造全台首輛「米奇趣遊台北彩繪列車」。2019年1月2日以前,搭乘「紅線淡水信義線」就能一睹米奇與好朋友們共遊台北7大特色景點。在米奇趣遊台北彩繪列車推出後的第一個週末,就超過150萬名乘客乘坐往返淡水信義線的列車,與米奇一起享受有趣、身臨其境的旅行體驗。此外,乘客透過下載「現在玩台北」App,掃描列車上的隱藏米奇圖案,即可參加「集『奇』有禮」活動,兌換各式米奇週邊商品。在活動期間,此款App還躍升進排行榜,成為台灣五大旅行App之一。這次之所以選擇台北,盧凱恩說,主要是因為看重台北市是台灣受歡迎的旅遊地點之一,更是個融合中西文化,且充滿活力的多元化城市,就像迪士尼總是帶給全世界的粉絲多元面貌一樣。

米奇Fun很大特展,90年經典再現

盧凱恩提到,創造世界上最好的內容,是迪士尼DNA中重要的一環,這得以建立起與粉絲之間獨一無二的聯繫。在迪士尼,將消費者視為第一優先,並鼓勵所有員工共同發揮創意,一同為消費者創造難忘體驗。2018年12月29日到2019年4月7日,台灣華特迪士尼與美國華特迪士尼檔案館(The Walt Disney Archives)、及台灣知名藝術家合作,將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盛大推出「米奇 FUN 很大特展」。展覽中會完整呈現過去90年來米奇的耀眼時刻,例如:有關於米奇的經典章節、獨特藝術聯名創作,和有趣的互動觀展體驗,喚起米奇真正的原創精神。其中亮點包括,來自美國華特迪士尼檔案館的100多件獨特設計作品,也有許多有趣互動元素,像是,時間隧道、互動式照相區,讓人回憶起與米奇一同成長的懷舊情感,令人期待!

【本篇未完,完整請見 動腦2018年12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