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2018 AD STARS 分享創意改變世界

Foto

2018 AD STARS釜山國際廣告節,今年為第11屆,於8月23日至25日舉行。因應行銷傳播產業多元發展,2018釜山國際廣告節今年特別增設數據洞察和社群影響力兩項類別。本屆2018 AD STARS,台灣的參賽作品表現亮眼,多家國內代理商皆以優秀作品獲獎。讓《動腦》帶你來看看今年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精彩創意吧!

2018年第11屆釜山國際廣告節(AD STARS)於8月23日至25日舉行,釜山國際廣告節的宗旨是「分享能改變世界的創意點子(Share Creative Solutions, Change the world)」。AD STARS致力於透過廣告與交流平台,共享改變世界的創意案例,具有全球開放性,尊重各國多樣文化、探索各國成功廣告,為廣告產業做出貢獻。AD STARS成立於2008年,今年收到20,342件,來自57個不同國家的參賽作品,經過229名來自74個國家的評審審查,選出1,719件作品進入決選。
因應行銷傳播產業多元發展,2018釜山國際廣告節今年特別增設數據洞察(Data Insights)和社群影響力(Social & Influencer)兩項類別。鼓勵代理商提交以數據發展而來的創意作品,透過蒐集、解釋、分析和應用,來反映消費市場,並提升廣告效益;並聚焦於影響力策略的佈局與操作,以社群平台提出創造性的議題,帶動品牌影響力,提升商業價值。
本屆2018 AD STARS,台灣的參賽作品表現亮眼,國內代理商ADK台灣、電通國華、JWT智威湯遜等,皆以優秀作品獲獎。ADK台灣為統一超商創作的「愛的鼓勵牆」,繼在泰國亞太廣告節(ADFEST)中,創下該獎項台灣歷年參賽獲獎數最多的紀錄;受到世界三大創意獎的D&AD及The One Show等國際獎項肯定後,於本屆2018 AD STARS中,再度獲得好成績。另外,同樣為ADK台灣為統一代理的《【小時光麵館】原味二分之一》、《一塊陪伴老老照護》;電通國華為HONDA製作的《My Sunshine女兒的小情歌》;JWT智威湯遜為全國電子製作的《阿公的電視機》等作品,也都有亮眼成績!

今年的AD stars年度最大獎(Grand Prix of the Year)由美國代理商Fitzco/McCann & Casanova/McCann為可口可樂推出的計劃「Share a Coke」,及澳洲代理商host/havas為帛琉製作的「帛琉誓詞(Palau Pledge)」拿下,這兩項獎項得主可各獲得10,000美元的獎金。除了兩件年度最大獎的作品外,《動腦》也精心挑選了本屆榮獲其他各項最大獎(Grand Prix)的精彩作品,與讀者分享。

2018 AD STARS年度最大獎
作品:「Share a Coke」1,000 Name Celebration代理商:Fitzco/McCann & Casanova/McCann廣告主:可口可樂

Fitzco/McCann & Casanova/McCann為可口可樂推出的計劃「Share a Coke」,無論是John還是Juan,為各種英文名字,量身打造上千首約10至20秒的迷你歌曲。這項活動共邀請30位詞曲作者、45位音樂家,耗時超過2,625個小時,才完成這些歌曲,消費者可以透過網站搜尋、收聽與分享,在社群上引起轟動,每個消費者都想找到專屬自己的歌。縱然製作了上千首專屬於名字的音樂,總會漏掉一些較不常見的姓名。搜尋不到專屬的歌曲?沒關係!可口可樂幫你點一首「Sorry」,現在每個人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特別的歌了吧!編輯短評:每個人都希望能找到為自己量身訂做的獨家商品!可口可樂這項活動是從2011年起「Share a Coke」一系列活動的精彩延伸。「Share a Coke」最早於在澳大利亞開展,2014年於美國推出個人姓名包裝瓶,這次則直接霸氣為消費者訂製個人專屬主題曲!將廣播廣告的運用,帶入全新領域。

2018 ADSTARS 年度/直效類/媒體類最大獎
作品:Palau Pledge代理商:Host Havas廣告主:Palau Legacy Project
為了減少因觀光蓬勃發展,帶來大量遊客造成的生態破壞,Host Havas為帛琉製作「帛琉誓詞(Palau Pledge)」計劃,推出「巨人的故事」,以虛擬的角色結合真實的帛琉美景,講述一個巨人來到帛琉,因粗心大意造成當地環境破壞,而當地的孩子與他交朋友,教他生態意識,共同保護環境的故事。用巨人來譬喻外來遊客,呼籲每一位踏上帛琉的旅客,一起愛護這塊美麗的土地。在每一班飛往帛琉的航班抵達前,航空公司都會播放宣傳影片;旅客入關前,則需要簽署由帛琉孩童提出對當地生態承諾的誓詞,讓每一位入境的旅客,許下對當地環境的保護承諾。
編輯短評:《Palau Pledge》計劃,將生態保育完美落實,結合線時與虛擬元素,透過創意趣味的宣傳影片與入關前的誓詞,加深旅客對當地環境的保護意識,更成功引起國際的注意。

【本篇未完,完整請見 動腦2018年10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