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為愛染髮 陪消費者成長的566

Foto

從代理到自創、從洗髮精到染髮霜、從本土品牌到象徵台灣的理想品牌,566這一路走來不僅隨著時代轉變,也跟著消費者一起成長。到底566是如何走進消費者的生活,吸引老、中、青三代的消費者成為忠實客群呢?讓我們一同聆聽耐斯集團行銷566的品牌故事。

洗髮精是大眾生活必需品,當消費者成長到一定階段時,也會面臨到使用染髮霜的需求,因此生產洗髮精和染髮霜的566,無疑是陪著消費者從孩提時代走到白髮蒼蒼。在鞏固原有忠實客群的同時,566也不斷創新,拉近與年輕族群的距離,並深入各個年齡層。

動腦俱樂部第448次的午餐演講例會,於12月21日星期三舉辦,邀請到耐斯集團的執行副總邱玟諦,以「不只烏溜溜,更加暖呼呼-566染髮霜品牌故事分享」為題,分享566的行銷策略。活動當天的天氣和主題相呼應,不僅是個暖呼呼的冬至,也是一場溫暖人心的品牌故事分享。動腦俱樂部會長黃燕玲更在例會結束後表示,566染髮霜的故事行銷充滿了洋蔥,與會賓客也都倍受感動。

按照慣例,在活動開始之前,由喜思媒體整合行銷總經理黃子容,以及典匠資訊總經理江憲鴻主持,邀請現場所有會員起身交換名片,彼此交流;此次新進會員的自我介紹時間,則請到ADBERT艾普特媒體向大家分享對產業的觀察,以及他們服務的客戶案例。

<<從代理到自創品牌 穩紮穩打做出口碑>>

說到「屬於台灣人的關鍵字」,你會想到什麼呢?邱玟諦以耐斯集團旗下的澎澎(PONPON)與566(烏溜溜)為例:當你介紹這兩個品牌給海外的朋友時,他們肯定會一臉疑惑;但和台灣民眾提及,大家腦海中會自動浮現沐浴乳、洗髮精或染髮霜。這代表著不管是澎澎或566,都創造出鮮明的品牌形象,同時也深植在台灣民眾的記憶裡。

回首566染髮霜的經營之路,邱玟諦認為充滿了坎坷:從代理歐洲染髮劑品牌開始,耐斯盡心經營,讓品牌成功獲得銷售佳績,可是這樣的結果也造就原本的製造商將代理權收回,打算自己經營台灣市場。失去代理權的耐斯,沒有因此放棄染髮劑市場,反而苦心研發出屬於自己的品牌,566染髮霜也就因而誕生。

566染髮霜的推出背景,正是因為566觀察到原先洗髮精的忠實客群年紀漸長,加上調查指出台灣人平均35歲開始長第一根白頭髮,邱玟諦幽默地說,人們35歲以後,就會開始進入「胡椒鹽時期」,意指頭髮有黑也有白;於是2004年,以洗髮精為DNA的566染髮霜上市,不僅為台灣DIY染髮市場翻開嶄新的一頁,也滿足了消費者希望外觀永保年輕的訴求,成功走進消費者從幼到老的生活之中。

<<2大行銷策略 承攬老、中、青客群>>

邱玟諦提出了老品牌都會面臨的問題,就是如何為品牌增值,創造新的經濟效益?以及如何吸引年輕族群,又不流失原本的忠實客群?於是,566針對這兩個問題,分別找出了相對應的策略:

1. 品牌增值化

566一直希望能陪伴消費者成長,於是開始對消費者進行洞察,企圖從中為品牌注入新元素。像是觀察到消費者隨著年紀增長,會有面臨染髮的需求,而有了566染髮霜的誕生;同樣地,消費者除了頭髮會隨年紀逐漸斑白外,也可能會面臨髮量減少的問題,活絡毛髮的萌髮566系列也因此推出,為消費者改善禿髮問題。

沒有止步於洗髮精市場,566選擇投入更高含金量的技術,進一步研發了染髮霜及生髮產品,更多元、更全面地深入消費者的生活,包攬消費者的頭髮清潔、保養、健髮、改變造型、護色等訴求。

2. 品牌年輕化

在吸引年輕族群方面,566不僅找來年輕人喜愛的「姐姐」謝金燕代言,初推染髮霜時,也請到知名主持人利菁代言,搭配活潑的主題曲,並以「染髮後就像25歲」的宣傳理念,號召想保持青春的年輕人,以及想重返年輕的熟齡族群。

除了名人行銷,566也在洗髮精的香味下功夫,新推出的香水能量洗髮露系列,主打香氣為歐美的調香師特調,讓消費者洗完頭髮,就像噴過香水一樣芬芳;其中紫色瓶裝的「幸運加氛」款,更因香味與知名香水品牌相似,在網路上有著高詢問度,成為年輕人的熱門話題。

經過2大行銷策略的推動,566不僅品牌形象變得更全面、更鮮明立體,也從「本土品牌」走出自己的特色,不僅抓牢原有忠實客群的心,也走進年輕族群的生活之中。

【本篇未完,完整請見 動腦2017年2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