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2018還有戲,台股明星看這裡

Foto

雖然近期台股呈現震盪、又適逢年底外資放假去,短期指數難有表現空間,但此時反而是逢低布局,迎接2018年多頭的最佳時機。

2018雙引擎:獲利增長及評價擴張

展望2018年,獲利增長與評價擴張將是推動台股持續上攻的雙引擎。而半導體與蘋概股為2018年支撐台股獲利成長的關鍵,看好產業包含蘋果概念股相關新應用、物聯網/5G、航空、Purley概念及電動車等。

蘋果領軍 新應用大爆發

iPhone X銷售啟動龐大換機潮,市場預估此出貨動能可望維持至2018年上半年,此將支撐半導體與蘋概股獲利維持高增長,同時推升台股企業獲利成長。目前新款iPhone X多處規格提升,包括OLED面板、True Depth相機、3D立體影像感測及類載板(SLP)等,勢必帶動其它品牌跟進,因此相關新應用成長性可望持續。

速度唯尊 Purley、5G都有戲

因應市場走向高速傳輸、高效能運算、雲端運算等趨勢,Intel新發表的伺服器平台「Purley」提供業界最高的能源效益與系統層級效能,預計將取代前二代平台並在2018年展開一波換機潮,對營運貢獻可望轉強,Purley概念股將續為市場焦點。

此外,AI、雲端運算以及物聯網的發展,都需仰賴大量及快速傳輸的電信及網路架構,但這必須在5G環境下才得以充份實現,因此5G發展為長期趨勢。受Small Cell微型基地台、網路光學傳輸2.5G轉10G等需求帶動,以及配合3D立體影像感測發展,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廣泛應用於3D影像顯示與感應,包括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及GR手勢辨識)應用上需求大增,相關概念股可持續留意。

雖然市場預期美國明年有三次升息的機率,但以台股現金股利率預估達4.06%來看(資料來源:Bloomberg,2017/12),仍與美國利率有段距離,將是明年台股在面臨短線拉回修正時的有利支撐。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曾偉淳的投資風格著重價值投資並兼具風險控管,擅長於景氣循環期間發掘出各產業的投資轉機,再鎖定公司治理良好的潛力股布局,掌握高度成長契機。

本文由凱基基金經理人曾偉淳提供

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基金風險報酬等級為RR4,風險報酬等級之分類係基於一般市場狀況反映市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不宜做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或查詢。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凱基投信網站或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