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鹹魚翻身!新興東歐及拉美股突圍

Foto

今年以來新興市場股市表現持續亮眼,尤其拉丁美洲及新興東歐漲勢最大。新興市場股市具基本面、資金面及評價面優勢,今年又有原物料題材的加持,後市持續看多。

新興股依舊物美價廉

今年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動能優於成熟市場,企業獲利持續強勁,加上新興市場股票物美價廉,投資前景看升,建議投資人布局新興市場股市,可將焦點轉往評價偏低的新興東歐與拉美市場。

俄羅斯經濟回溫 評價偏低

相較於去年新興市場股票高達34%的漲幅,新興東歐股市全年只漲近13%稍嫌落後,未來看好包括俄羅斯、土耳其及波蘭等國家均具落後補漲空間,其中俄羅斯股市最具評價面優勢,其未來12個月預估本益比(PE)僅6.6倍,較整體新興市場股市的12.9倍便宜許多。

俄羅斯製造業PMI指數站穩50,經濟活動溫和擴張,市場預估今年其GDP成長可維持在1.5%~2%的成長。此外,俄羅斯央行於2月9日宣布降息1碼至7.5%,並釋出更為鴿派的前瞻指引,預期今年全年將有降息4碼至6.75%的空間。儘管國際油價大漲不易,但俄羅斯受惠於經濟回溫、央行降息與評價偏低等題材,持續看好俄股投資前景。

巴西經濟步出衰退

2月7日巴西央行亦調降利率一碼至6.75%,累計自2016年10月開始啟動降息循環以來,共調降利率30碼,對於促進國內投資和消費貢獻大。2017年巴西經濟更走出前兩年的衰退,增長1.04%。
在巴西經濟持續復甦及央行低利率的環境下,有利拉美股市投資前景。不過原先至關緊要的巴西年金改革在表決前夕被撤案,加上巴西10月7日將進行總統大選,後續仍須留意政治不確定因素。
凱基新興市場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沅易深信長期股價將回歸企業盈餘成長,因此相當重視個股成長性,這就是他的投資風格。

本文由凱基新興市場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沅易提供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標的包含新興市場國家之中小型公司類股,可能會牽涉特別風險。特別風險包括貨幣波動、政治風險、投資於資本市場較小的國家之風險、不穩定價格和外國投資限制等。另外,新興市場國家對證券交易的現有保管、交割、結算和註冊程序,可能會比其他已開發市場的發展程度為低,因此可能增加交易風險或在證券變現時出現延誤,以及對價格帶來不利影響。本基金投資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之成份國家,其所包含之成份國家之政治、經濟及社會情勢變化或法規變動(如我國之外交政策、海外各市場不同之政治經濟法令條件等),皆可能對其所參與的投資市場及投資工具之報酬造成直接或間接的影響,進而影響本基金淨值之漲跌。各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或查詢。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凱基投信網站或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