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就看基本面 對新興市場的愛不變

Foto

中美貿易紛爭、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美元轉強及地緣政治風險影響下,今年來新興市場股市呈現震盪整理,但隨著中美貿易緊張減緩及政治風險降溫,加上穩健的基本面支撐,新興市場將重拾動能向前衝鋒。

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率再獲調升

新興市場製造業PMI指數從2016年7月以後便轉為擴張區間,今年年初更升至近四年來新高,全球熱絡的經濟活動持續支撐新興市場成長動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看好新興市場的復甦趨勢將更明顯,4月發布的最新經濟展望報告,再度上調今年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率0.33%。此外,新興市場股市無論是股價淨值比及本益比均相對便宜,具投資潛力。
綜合考量經濟成長、獲利成長性、動能及評價各項指標後,新興亞洲的香港、印尼、韓國及馬來西亞,拉美的巴西、新興東歐的俄羅斯等股市均具投資吸引力。

巴西利率維持低檔,俄羅斯股價便宜

國際變數頻繁,導致巴西4月製造業PMI指數下滑至52.3,雖然短期PMI指數難再創新高,但考量巴西利率維持低檔、商品價格走升及全球經濟維持擴張下,預期PMI仍可維持在擴張區間。南非擁有政經改革利多,且處於降息階段,預期南非幣續升空間有限,貨幣貶值下有利企業出口,股市有機會止跌回升。

俄羅斯4月製造業PMI連升兩個月,新出口訂單增速更加快至2008年3月以來最高,目前俄股本益比在修正後已回落至6倍上下,且股利率達4.5%,較整體新興市場平均股利率約2.3%高,具投資價值。由於川普對俄羅斯的態度並未過於強硬,隨著美中兩國之間衝突降溫,俄股在經濟基本面的支撐下,仍有機會再繼續震盪向上。

凱基新興市場中小基金榮獲2018年傑出基金金鑽獎「最佳3年期環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及2017年傑出基金金鑽獎「最佳5年期環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殊榮!基金經理人陳沅易深信,長期股價將回歸企業盈餘成長,因此相當重視個股成長性,這就是他的投資風格。

本文由凱基新興市場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沅易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標的包含新興市場國家之中小型公司類股,可能會牽涉特別風險。特別風險包括貨幣波動、政治風險、投資於資本市場較小的國家之風險、不穩定價格和外國投資限制等。另外,新興市場國家對證券交易的現有保管、交割、結算和註冊程序,可能會比其他已開發市場的發展程度為低,因此可能增加交易風險或在證券變現時出現延誤,以及對價格帶來不利影響。本基金投資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之成份國家,其所包含之成份國家之政治、經濟及社會情勢變化或法規變動(如我國之外交政策、海外各市場不同之政治經濟法令條件等),皆可能對其所參與的投資市場及投資工具之報酬造成直接或間接的影響,進而影響本基金淨值之漲跌。各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或查詢。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凱基投信網站或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