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媒體巨擘Viacom傳洽售中國業務權益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媒體巨擘Viacom在拓展中國業務的努力遇阻後,正洽商出售部分中國業務的多數權益,包括在中國的音樂電視頻道和Nickelodeon頻道等。

據知情人士稱,這家總部設在紐約的公司過去數月與最少一家中國投資方討論出售股份的事宜。Viacom旗下有派拉蒙影業(ParamountPictures)、音樂電視頻道(MTV)和兒童頻道Nickelodeon,該公司在中國開展業務已逾20年。

在中美貿易和政治緊張局勢持續下,將中國業務的控股股份售予本土投資者,料有助於緩解Viacom的潛在監管風險,同時又能讓公司獲得利潤。

近年,數家大型美國公司先後有過類似的資產分拆行動,如麥當勞和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等。投行人士和顧問稱,其他在中國經營多年的大型跨國企業也在考慮出售股份,或乾脆將業務撤出中國。

摩根大通北亞併購部聯席主管連漣稱,面對佔主導地位的中國本土企業的崛起、中國經濟增長不斷放緩,以及電商業務的快速發展,更多跨國公司對在中國經營策略進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