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義工團出動 蚵寮村多了食堂和教室

Foto

雲林口湖鄉蚵寮村課後輔導班有70名老人小孩共用,活動空間不敷使用,「台灣心義工團」號召各地義工八月到口湖蚵寮幫忙蓋新教室,將把豬寮改成的教室打掉,重新改為兩層樓教室。

前蚵寮村長陳玉釵開辦該村課後輔導班18年,不僅免費提供晚餐,還請老師指導學生功課,小朋友放學後不再沒處去、趴趴走,在課輔班耳濡目染下,品性變好、功課進步,學生互拉到課輔班,人數從最初4人增到50多人。

5年前同一處又開辦老人食堂,雖然日間、夜間使用時段不同,但一天總計有70名小孩、老人共用一個空間,可說相當擁擠,巡迴台灣各地協助弱勢個人、團體蓋屋的台灣心義工團,得知後號召60、70位義工幫蚵寮學生蓋教室、也給老人一個食堂。

蚵寮課輔班教室最早在陳玉釵家中,學生多到20多人時,8年前有一群熱心義工把閒置豬舍改建成教室,之後台灣心義工團再將豬舍變成的教室拆除,改建為2層樓教室,1樓作為白天的老人食堂、晚上的國中課後班,2樓則是國小課輔班。

台灣心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表示,教室原來地坪約30多坪,3個學生坐1張椅子非常擁擠,經過多次地形勘查、規畫設計、結構技師評估,把現有1樓建築打掉,就地挖地基改建2層樓建築,空間增為80坪,工程約需200萬元,目前僅募得1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