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北門水晶教堂 我們結婚吧~

Foto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上月底核發北門水晶教堂的使用執照,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8日與委外營運的業者彝璋文創執行點交,後續預計規畫成婚禮廣場,並結合文創市集,希望能再度帶動沿海地區觀光,活化景點,業者也預告最快9月就會舉辦第一場戶外浪漫婚禮。

以鹽田意象為概念打造,在2014年打造的水晶教堂成為台南北門區的地標,迄今累積超過300萬人次參觀,並帶起沿海「教堂」熱,2016年雲管處也在布袋打造高跟鞋教堂,雖近年有退燒狀況,但為偏鄉帶來不少人潮。

為讓景點不僅是走馬看花的大型裝置藝術,雲管處將水晶教堂委外經營,並陸續對建物行「微整型」、「封館整修」,工程完工驗收點交後,就能交給業者營運,但市府以1月竣工的螺旋天幕廣場未申請建照、使照為由,一併退回水晶教堂申請,讓業者急得直跳腳。

所幸等了3年多的使用執照日前已經核發,雲管處、業者及地方民眾都鬆了一口氣,點交後業者將提報營運計畫書,並開始進行相關作業,彝璋文創董事長陳建璋表示,接下來將打造戶外婚禮廣場,並引進光雕廠商進駐北門,目前已有情侶率先登記,下個月就能迎來首場浪漫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