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經部:不得有控制權

Foto

 針對大陸紫光擬投資國內半導體封測廠力成,取得25%股權,經濟部昨(30)表示,依國內法規,封測為正面表列項目,但得要有產業合作、不得具有控制權等但書,工業局未來會進行專案審查,看是否對國內產業發展有所助益。

 投審會指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申請案,未來受理該案時,將依據現行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及陸資投資正面表列等相關法規,依程序送請陸委會、金管會、國安局、工業局等相關單位審查後,提報投審會審議。

目前半導體封裝及測試業列在陸資來台的正面表列,但仍訂有相關限制,包括應提出產業合作策略,陸資須提出書面承諾,對投資事業不得具有控制能力,包括不擔任或指派經理人,擔任董事之人數不得超過其他股東擔任之總人數,以及不得於股東大會前徵求委託書等,並須經過專案審查通過。

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表示,封測屬正面表列項目,工業局未來進行專案審查時,將就其產業合作策略及投資計畫效益等邀集學者專家討論對國內產業助益。

大陸紫光集團近年來積極進行全球布局,已收購大陸展訊通信公司、瑞迪科微電子公司,投資美商惠普旗下新華三通信公司、美商威騰,對美商美光提出收購邀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