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高啟全扮紅娘?

Foto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與大陸紫光集團策略聯盟,紫光將成力成最大股東,力成也成為紫光進軍記憶體市場的重要合作夥伴。由於南亞科前總經理高啟全將赴紫光集團任職全球副總裁,負責操盤記憶體投資事宜,因此紫光決定投資力成是否與高啟全有關,就成為業界熱門話題之一。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昨(30)日表示,力成是RDA的封測代工廠,在紫光收購RDA後,力成與紫光有了接觸。力成原本是計畫以蘇州廠為基地與紫光合作,但紫光對力成蘇州廠興趣缺缺,反而看了力成財報之後,有意投資力成,因此雙方才一拍即合。也就是說,力成與紫光結盟是獨立事件,此事與高啟全沒有關係。但根據業內人士透露,紫光董事長趙偉國昨日到台灣後,就到力成與董事長蔡篤恭見面,雙方正式簽約合約,而陪同趙偉國到力成的台灣業內人士中,就包括了高啟全。

 所以,雖然高啟全可能是以紫光未來高階主管的身份,陪同未來的長官趙偉國去力成,但自然引起業界側目。業內人士認為,有了高啟全協助紫光運籌帷幄,大陸應該可以在2~3年內,就建立起自己的記憶體生產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