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最有自信的投機人士

Foto

一條在產業游泳的魚 金錢遊戲盛行的年代 我就從產業研究出發
很多人知道我是產業研究員出身,在金錢遊戲盛行的年代,我就是產業研究員。我很喜歡研究員的工作,一做就是很多年,一點都不會累。我的人生觀是「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最幸福的」、「興趣與工作相結合就可以發揮無比力量」!

投機的基因在血液裡骨子裡 但出手從產業出發
這一周我又買了一套三本「科斯托蘭尼的投機世界」,這是第10次買了,原因是遇到優質操盤同仁就送給他們仔細看,告訴他們,這三本書可以改變人生!

一直翻閱這三本書的原因是因為:
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投機!
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想要賺錢的慾望!
提醒自己用智慧賺錢是今生最大的樂趣!
提醒自己從產業出發、從邏輯出發,金錢一定能到手!

科斯托蘭尼是不折不扣的產業分析師
科斯托蘭尼崇尚從上而下的研究方法,例如:不要在意短期股價波動,要去了解金融貨幣政策、利率、經濟擴張、產業變遷等這種大格局大變化的議題。不要只是看每天的日常新聞,要去了解產業趨勢變化,進而做出比較中長期趨勢的投資決策。

他說:不了解總體經濟、不了解產業循環變遷,就進入市場的人是騙子、賭徒、迷信,江湖術士、寄生蟲,最後連「變態」都罵出來了!呵呵。台灣股市90%的投資人都被罵進去了。連政府都用短線當沖來做為振興台股的政策,如果老科知道,可能會爬起來罵:你們這變態政策!

堅持投機 股市致富是一種信仰
最近有一本很紅的書:「恆毅力Grit」,這本書在說:「成功的關鍵,不在天賦與智商,而是熱情和努力,是每個人不分年齡,都可以培養的能力。」
作者達克沃斯博士透過長期研究,她發現創造卓越成就的關鍵不是天賦,而是結合對目標的長期熱情與堅持的恆毅力。更重要的是,恆毅力是可以自我掌控、自我培養的特質。

產業分析+投機+始終如一 送給願意在股價逢低進場的人
就在此刻,台股指數叩關萬點,戰鼓擂動,業內投資人都了解,那是因為大立光每股價5015元,市值6700億元、台積電每股價195元,市值5.06兆元。大立光股價創新高代表多頭天花板無限拉高,台積電則是指數穩定的基石,讓指數拉回跌不破9500點。反觀雖仍有80%的其他上市公司都面臨跌破今年最低點,甚至破上市最低點。

產業分析就是投資的高度
我們當然應該說,那些股票正在接受產業趨勢衰退不清楚的考驗,因此,即使是在漲勢之中,都仍需考慮產業方向。

投機代表可以謙虛的認錯停損態度
科斯托蘭尼的投機心態,我解讀為「保留、謹慎」的投資態度。把自己定位為投機,所以不會不設停損,投機者會認錯,投資者一昧堅持,容易從頭錯到尾。

始終如一熱愛投機 並且不會羞於告訴別人 你愛投機
科斯托蘭尼的「始終如一的投機」其實就是恆毅力的意涵。恆毅力說:要將一件事如何做到「卓越」,首先你要學會使用「恆毅力(Grit)」。也就是必須要持續對於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有熱情,並堅持達成長期的目標。

我希望有一天,經由深入產業研究,擬定操作策略謀定而後動,所有股民都有機會賺大錢,都可以大聲說出:「我做股票,我投機股票,我成功了!」成為有自信心的投機人士,過著優雅美麗的生活!這個股民願景會很快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