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請教團隊成員

Foto

「團結就是力量……若能團隊合作、同心協力,就能成就美好的事物。」

──馬提·史提潘尼克(Mattie Stepanek)

想想過去的例子:你們組織內部的領導者做了一個決定,卻沒有徵詢相關人員的意見。大家對這項決定的接受度如何?是否有任何抗拒?

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某項決定會引發爭議,都是因為一開始沒有先處理人員的意見與疑慮。員工最終會希望知道,他們的觀點十分重要,而參與的過程其實比最後的結果更加重要。

我們在勁道公司,有所謂的文化委員會──由跨部門成員組成──致力於落實我們的核心價值。這個委員會會從獎勵計畫與輔導制度中,探索並推薦各類機會,來協調推動橫跨整個公司的夢想起草團隊。

我們為什麼要有這個委員會?因為讓團隊成員協助推動公司的運作方式十分重要。

對話十分重要。

本週的勁道要訣就是,進行重要的決定時,先請教團隊成員,他們認為哪些事情很重要。邀請你通常不會邀請的人來表達意見。

接下來事情的發展可能會出乎你意料之外……

本文節錄自「管理雜誌」515期

http://www.harment.com/oc.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