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展開勁道對話

Foto

我們都希望人生中能夠進行充滿意義的真實對話──無論是在工作上、或是在工作之外。蓋洛普公司的調查發現,在職場上如果能進行持續不斷的溝通──無論是面對面、電話上、或透過電子郵件──就能加強對工作的投入程度。相關調查內容指出:「舉例而言,主管定期和員工開會的團隊,和主管不和員工定期開會的團隊比較起來,投入程度就幾乎高達三倍。」

而且我們就坦白說吧:排定會議時間幾乎是此處最低的要求。真正重要之處,還是你們所進行的對話類型。而不出你們所料,我在此要推薦的還是勁道對話。

勁道對話最簡單的定義,就是在對話中拿掉面具、挺身而出、徹底投入,進行真實的對話。

若有下列狀況,就屬於勁道對話:
● 以真實的聲音發言。
● 發言直指問題核心。
● 真正提問,真正傾聽。
● 對話產生熱能。
● 對話讓關係更穩固。
● 對話結束時,你有所改變。

你在會議中,是否感覺到有這類對話出現?你要如何將這些要素帶入日常對話裡?

沒錯,這並不容易,但絕對值得。我們有個來自薩門斯年金集團(Sammons Annuity Group)的客戶瑪麗‧包斯克(Mary Buscher)就指出,「當人們願意透過嶄新的透鏡,來檢視職場中對話與人際關係的重要性,令人驚喜的事情就會出現!」

你進行過哪些勁道對話?

本文節錄自「管理雜誌」507期
http://www.harment.com/oc.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