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你適合教練課程嗎?參與教練課程的七種理想特質

Foto

教練顯然已經成為主流。如今似乎身居高位、中階、甚至是組織前線,具有高度潛能的員工,都有機會參與績效教練的課程。但這是否表示,所有高績效人員都適合接受教練的輔導?

經過認證的教練瑪德蓮‧賀曼‧布蘭佳(Madeleine Homan Blanchard)與琳達‧米勒(Linda Miller),在他們合著的「組織中的教練」(Coaching in Organizations)一書中,花了一整章的篇幅,提出各種訣竅,說明如何確保接受教練的過程更富生產力,以及如何為接受教練的學員,創造一個養分充足的學習環境。

除了有意接受教練訓練的學員,必須清楚瞭解對教練、以及對整個教練流程該有的期待,這兩位作者還建議,有意參與教練過程的人,最好具備七種額外的特質。

你是否曾經想過,自己是否適合接受教練的訓練?你在下列這七大領域會為自己打幾分?

1、我對「持續進行專業發展與學習」的觀念十分熱切。

2、我願意、也能夠找出至少一個關鍵領域,是我可以承諾加以改變的。

3、我願意每週至少撥出一小時的工作時間,和教練對話。

4、我願意和公司外面的人,開放分享我自己、以及我的感受。

5、我很容易採納新想法與新行為。

6、我認為自己是個闖關者、冒險者、或領導者。

7、我基本上對能在組織任事感到驕傲。

成功的教練關係絕非可以倉促展開。接受教練的人不但要清楚瞭解所投注的時間,能夠帶來什麼樣的收穫,還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願意和教練建立完整的夥伴關係。

因此──你適合教練課程嗎?你會在這個表中,加入其他的特質/敘述嗎?

本文節錄自「管理雜誌」508期

http://www.harment.com/oc.php